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南康区检察院与区监察委员会建立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
时间:2018-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动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全面深入开展、不断增强外部合力,近日,南康区检察院与区监察委员会联合发布《关于在行政公益诉讼工作中建立案件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的意见》,为促进依法行政、切实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提供了有力的制度保障。

    一是确立协作配合机制。区监察委员会、区人民检察院应依据宪法和相关法律规定,在区委领导和区人大监督下,把行政公益诉讼工作放在全面深化改革大局中谋划和推进,按照横向协作、全面整合、总体统筹的工作思路,建立和完善工作协作机制,形成监督的整体合力,预防和纠正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行为,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二是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区监察委员会在监督、调查过程中,发现相关单位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存在违纪违法行为,致使国家或者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需要开展行政或民事公益诉讼的,应当将有关证据材料移送至区人民检察院,以使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得到及时有效保护。区人民检察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过程中,发现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负有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违法行使职权或者不作为,致使国家利益或者社会公共利益受到侵害的,在发出诉前检察建议时,应同时抄送区监察委员会。

    三是建立工作联络机制。区监察委员会、区检察院加强经常性工作联系,分别指定一名联络员,加强日常工作的沟通交流与信息共享。区监察委员会和区人民检察院在办案工作中,应当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如因失、泄密造成后果的,应当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泰康东大道202号 邮编:341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