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青少年模拟法庭 以案说法反暴力
时间:2018-04-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明辨是非的能力,杜绝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事件,4月1日大沽街道和盛苑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模拟法庭,以案说法,让孩子们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威严。

  活动现场,来自天津师范滨海附属小学的50余名青少年和10余名家长“参演”旁听群众,另由13名青少年分别“出演”审判长、公诉人、书记员、辩护人、被告人、证人、原告、被告、法警等,模拟审理一起校园恐吓勒索案件。“小检察官”、“小律师”们唇枪舌剑,一次又一次将庭审推向高潮。庭审结束后,现场又通过互动环节对案件所涉的相关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社区和学校负责人均表示,通过模拟法庭活动,在青少年稚嫩的心灵上播下法律的种子,使他们对法律充满敬畏,也让广大青少年亲身参与到法律实践中来,提高了普法教育的效果。记者 杜红梅 摄影报道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泰康东大道202号 邮编:341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