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感党恩、尊法律、立大志——孔小毛检察长在龙回中学讲思政课
时间:2023-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党恩、尊法律、立大志——孔小毛检察长在龙回中学讲思政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未成年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和遵纪守法意识,2023年11月29日,南康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孔小毛走进龙回中学,为龙回中学师生带来一堂主题为“心怀感恩,遵纪守法,以凌云之志谱写青春精彩华章”的思政课。

孔小毛检察长围绕思政课主题,从国家、南康、龙回发展的历史和现实出发,结合自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我们为什么要懂得感恩?我们为什么要遵纪守法?我们为什么要立大志?孔小毛检察长语重心长地教育同学们:
第一,树高千尺不忘根,要做一个懂得感恩的好学生。正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了每一次的胜利,才有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才有了我们的幸福生活。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要感党恩、担使命、强本领,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做红色文化的传承人和伟大中国梦的实践者。
第二,不以规矩难成圆,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学生。国有国法,家有家规。如果不守法,甚至是违法犯罪,结果必然是受到法律的惩罚。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善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做到慎独慎微慎欲。
第三,少年自当凌云志,要做一个敢想善为的好学生。志向是人生的灯塔,也是发动机。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同学们要有目标、学知识、交益友、学做人,要尊敬长辈、孝顺父母、尊敬老师、团结同学、和睦邻里,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
此次思想政治教育课引发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学生们纷纷表示,孔小毛检察长的思政课是一堂令人振奋的“思想文化大餐”,在今后成长之路上,一定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牢记党的嘱托,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争做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泰康东大道202号 邮编:341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