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节气说廉洁:白露
时间:2023-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国二十四节气




鸿雁来


玄鸟归


群鸟养羞



“水土湿气凝而为露,秋属金,金色白,白者露之色,而气始寒也。”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白露,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五个节气,也是秋季的第三个节气。过了白露节,夜寒日里热,此时节昼夜温差大,清晨草木凝露,秋风凉意渐显。自此,孟秋结束,仲秋开始。


白露节气特点在于“燥”,党员干部要趁着暑气渐消,秋高气爽的时节,做到“清火戒躁”,静下心来学习、沉下身子干事。要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从思想境界中“白”起来,清爽行事、干净做人,永葆清廉务实本色,让清廉之律常驻心中,涵养清风正气。


赣州南康检察微信公众号 | 原创文章1074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泰康东大道202号 邮编:341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