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公益诉讼
公益诉讼江西行丨古树名木,我们“益”起守护
时间:2023-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公益诉讼江西行

古树名木蕴藏着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是自然历史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被誉为绿色的“活化石”“活文物”,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人文、地理、旅游等价值。

2023年8月,“益心为公”志愿者向南康区检察院反映,辖区部分乡镇存在古树管护不到位的情况。南康区检察院立即组织干警对所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调查发现,辖区部分古树未见保护牌,树干断裂或攀附藤蔓植物,树基部附近堆放垃圾、杂物,树洞未采取修复措施,对古树的正常生长造成了安全隐患。

践行双赢多赢共赢”理念,督促行政职能部门依法履行监管职责,8月14日,南康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公开听证会,广泛听取意见。会议由案件承办检察官主持,并邀请人民监督员、行政职能部门代表参加。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对辖区乡镇古树管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介绍,人民监督员和行政职能部门代表就职责划分、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三位听证员一致同意南康区检察院督促行政职能部门依法全面履行监督管理职责,确保古树正常生长。

下一步,南康区检察院将加强与行政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着力推动辖区古树名木规范管理与保护,为古树生长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协调健康发展。




赣州南康检察微信公众号 | 原创文章1056

往期精彩回顾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泰康东大道202号 邮编:341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