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理论研讨
“做强做优二次传播,推进检察全媒体建设”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4-01-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做强做优二次传播,推进检察全媒体建设”研讨会召开

如何实现从“专业圈层”
“大众圈层”的突破
“做强做优二次传播
推进检察全媒体建设”研讨会召开


1月3日下午,由检察日报社主办的“做强做优二次传播,推进检察全媒体建设”研讨会在北京召开。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就检察日报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和改进检察宣传文化工作,深化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打造检察宣传新格局进行了深入研讨。


党的二十大明确提出“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2023年11月底召开的全国检察宣传文化工作会议提出,完善良性检媒合作机制,注重加强议题设置、主题策划和优质检察新闻的二次传播,让更多检察故事走到群众身边、走到群众心里。


“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做大做强主流舆论,是时代发展向新闻媒体提出的重大课题,更是党中央赋予媒体的重要政治责任。”此次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分别从理论和实践的不同角度,对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发挥融媒体优势、实现检察新闻传播效果最大化进行了深度剖析。大家一致认为,公共传播时代,借助二次传播的放大效应,可以更好地实现媒体的法治宣传功能与社会法治意识的塑造作用。检察新闻宣传应深刻认识报、刊、网、视、端、微等不同平台的传播规律,依据不同的用户特征,在选题策划、内容表达、技术赋能、推广运营等方面精准发力,实现优质检察新闻从“专业圈层”到“大众圈层”的突破,让更多检察宣传文化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学术机构和高校的专家学者,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新媒体中心以及最高检第八检察厅相关负责人等应邀参加研讨会。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泰康东大道202号 邮编:341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