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江西首案!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江西首案!6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网络流量不够用怎么办?

一般大家要么省着用

要不就花钱再买点流量

不过蔡某等人

却发现一个不仅能免费使用流量

还能用流量发家致富的“窍门”

就是利用管理漏洞偷取流量


近日

南昌市某公司将一面锦旗

送到南昌市公安局新建分局

感谢民警成功侦破

盗接通信光缆盗取宽带流量案件

保护了该公司的合法权益


2023年11月,新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南昌市某公司报警称,其公司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一小区宽带流量检测异常,一处宽带光交箱光缆有被盗接的嫌疑,请求公安机关介入调查。

经民警缜密侦查发现,该案件为团伙作案,成员众多、结构复杂,该犯罪团伙均是选择在居民区的宽带光交箱附近较隐蔽位置租赁的房屋内作案。

由于该案在江西省属首例,专案组打破传统思维,从犯罪团伙底层人员入手,迅速抓获一名专门负责维护新建区、经开区等地多个窝点设备的犯罪嫌疑人,并成功掌握该犯罪团伙架构、窝点建立、宽带铺设、日常维护等作案流程。

专案组民警在南昌市多个县区,将隐藏在各居民区的30余处作案窝点全部捣毁,现场查获非法光猫设备750余台,架设服务器70余个,被盗用宽带账号800余个。经前期侦查和后期取证,民警发现该犯罪团伙涉案金额高达600余万元

经查,以蔡某为首的犯罪团伙,为牟取非法利益,串通公司第三方施工人员秘密盗接通信光缆,通过内部人员盗取到公司大批闲置宽带账号,将大批宽带非法接通到其架设的服务器上,使家用网络线路变成商用线路,将服务器资源出售给上游各网络公司,从中赚取高额利润。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新建公安、南昌公安、新法治报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泰康东大道202号 邮编:341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