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首 页  基本信息  检务指南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通知公告  联系我们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南康一餐厅女主管因身陷网络赌博竟干这事被判刑!
时间:2024-03-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南康一餐厅女主管因身陷网络赌博竟干这事被判刑!

她是踏实能干的餐厅主管

然而却沾染上网络赌博

甚至为了赌博侵占公款

最终东窗事发

获刑八个月



案情回顾


2021年7月至2022年10月,袁某某在赣州市南康区某餐厅担任主管。2022年10月,该餐厅实际管理人邱某某在对账时发现餐厅账目存在问题,经进一步核查,发现袁某某利用职务便利,未按规定使用公司收款码及公司银行账户收取餐费,而是通过其个人账户收取南康家具工业园内家具厂支付的餐费423221.3元,只上交其中211812.9元至公司,将剩余211408.4元餐费侵占并用于网络赌博,并谎称这些家具厂并未上交餐费。



2023年2月,公安民警在赣州市南康区某家具厂内将袁某某抓获归案。归案后,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案发后,袁某某向邱某某赔偿了91800元,邱某某于2023年2月25日出具谅解书对袁某某表示谅解。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经依法审查认为:被告人袁某某利用职务便利,将单位钱款211408.4元占为己有并用于网络赌博,其行为构成职务侵占罪,遂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经依法审理,一审法院以职务侵占罪判处被告人袁某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法条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七十一条【职务侵占罪】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本单位财务非法占为己有,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


检察官提醒



各公司企业应完善财物制约机制,加强企业法律文化、道德文化教育,强化工作人员的法治观念,同时给予员工充分的人文关怀,让其做到爱岗敬业,遵纪守法。

广大工作人员应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念,坚守职业准则,恪守职业道德,谨慎使用公司给予的职权,不让其成为侵占公司财产的手段。

广大人民群众应深刻认识到赌博的危害,切莫心存侥幸参与网络赌博。


 赣州市南康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泰康东大道202号 邮编:3414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